2012年8月7日

回不去了


人很容易就「回不去了」,像一般人搭慣了高鐵、計程車,很難再搭花時間的交通工具,「由奢入儉難」的道理幾千年來都沒有改變。

我最近也覺得自己回不去了,但不是上述原因(我和姊姊那天在一南一北的火車上交錯,突然覺得我們倆真是節儉的「現代人」阿),而是對某些食物和貼身用品的堅持(追根究底,應該是對健康的堅持)。

有一陣子在尋找真材實料、味道單純的麵包,跑了一家又一家,發現坊間流行的「歐式麵包」其實並不歐式,(尤其特別強調自己是歐式的,通常都是披上歐式外衣的台式麵包。真正的歐式麵包不會整天舉著旗子大聲嚷嚷吧!)它們往往加了過多的餡料和甜味,人工多於天然,吃不到麵包的原味。後來有不只一個人跟我推薦一家天天經過卻不曾走進去的餐廳,他們的麵包果然比較道地,不是拿來呼嚨沒有在歐洲生活過的人,以後終於能偶爾享用麵包了(偶爾就好,畢竟我們還是亞洲胃呀)。

聊到麵包,偶爾仍可在路邊看到一個十元的麵包,說實話,我不太敢吃。口味過甜過油當然是原因之一,但如果平常自己料理、對食材有一些涉略的話,會不禁懷疑這些超便宜食物的來源,而且商人不可能不賺錢的呀。另外,同居長輩常常因為撿便宜買回來的餐點我也持保留態度,她總是說「便宜就好了」,但是就味道、就食材的多寡和品質,我真的只會因為「不能完全辜負她的好心」所以吃一些,但是自己是不可能去買的。


最近用的護唇膏和紫草膏(以蚊子愛我的程度,這是隨身必備的物品)也不是一般的品牌,都是在市集或風格商店買來的手工製品。倒不是手工的都是好的,我也踩過不少地雷才找到這兩種物美價廉的好東西,而且想再買還得在特定時間地點才買得到(已經撲空過了>_<)。以前曾經是蜜蜂爺爺紫草膏的愛用者,後來找到的這個紫草修護膏不僅好用,而且價錢只有蜜蜂爺爺的幾分之一而已。

所以,真的不需要有便宜和品牌的迷思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