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那天


有時候,一天中會經歷高低起伏如三溫暖一般的心情。

那天早上,爸爸跟我說了一些話,我突然全身冒汗、一陣暈眩,若不是趕快扶住旁邊的東西,可能會站不住、昏過去。這輩子大概是第二次經歷這樣的近乎昏厥。

爸爸是比較正直寡言的人,很少叨唸我們的生活瑣事,會說些什麼通常都是關於人生的大事。他沒有直說他對我很失望,但是一句話卻重重地敲在我的心上,我希望未來我不會也不需要對孩子說出這樣的話。

去躺了一下,開始原訂的計畫,整理家裡面自己的東西。

清空了一個三層的架子,裡面有這幾年工作變動的軌跡、有一些別人眼裡的「榮光」、有斷了聯絡的友人留下的掛念(其中包括好幾個出發去南美洲之前朋友送我的防身警報器),也順便整理了兩個抽屜、幾個書櫃,丟的丟、回收的回收、送人的送人,讓所有的物品去到屬於它們的地方。衣衫被汗水浸濕一次又一次,最後的感覺異常輕鬆。就如書上所說的,那些讓妳感到不舒服或不愉快的、猶豫著不知怎麼處理的事物都丟掉吧,我們的生活真的不需要這麼多東西,有些回憶也不一定要藉著具體的事物來保存。

和姊姊約定下星期要一起來整理從小到大的衣服(因為身體沒什麼長大,衣服汰換率不高)。這一步又一步是通往未來的重要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