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妳很特別」


常常聽到這句話,尤其是從初識的異性口中。

這句話可以有好幾種不同的解讀,簡單地說,有褒有貶,就像英國人說「Mmmm, it's interesting」一樣。

許多人覺得我的人生經歷和外表「對不起來」,不可能去過那麼多地方、不可能上山下海(應該是上山居多)、不可能熱愛做菜、不可能有多種興趣......,通常我話才說一半,他們在嘴巴張大、倒退說著「妳好特別」的時候心裡可能有兩種不同的想法(我事後歸納出來的),一種是覺得我和他們的生活是兩個世界,他們永遠也跟不上我,另一種是覺得我一定是「難相處、強勢又獨立的女生」。

真正的我兩者都不是。

陪著我、看著我多年的親友可能瞭解我為什麼會長成今天的樣子,也或許知道我不喜歡跑在另一半前面更不想當個獨立女生,我喜歡我們步伐一致,能夠在一起就算放棄一些夢想興趣也無所謂(這時候我不覺得是犧牲或放棄,而是一種心甘情願)。反倒是有時候,為了跟一些人保持距離、希望他們不要再聯絡,我會努力讓他們不喜歡我、讓他們覺得我特別到難以親近,因為應付一些不熟又頻率不同的人實在很累(例:做過微整形且初次見面就建議我去打玻尿酸的男人或是眼睛佈滿血絲眼眶比熊貓還黑好像在吸毒的人>_<)。

你好,我很特別,我希望你也是個特別又平凡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