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個人風格


好像是到了台中生活以後,才漸漸成為一個「獨立的個體」,開始思考「個人風格」這件事。

喜歡的居家風格從日雜、鄉村慢慢摸索研究,閱讀、蒐集了很多資料。如果給我一間房子,現在的我會把loft、recycled & handmade、natural & simple結合,打造一間充滿時間感卻又明亮、乾淨的空間。現在就只欠東風------錢------啦!(笑)

像這樣的風格

穿衣風格比較好辦,一件衣服從幾百元到幾千元,還在能力所及的範圍。說起來是個很節儉的人,很多衣服從小穿到現在(「因為也沒什麼長大:p),這兩年才慢慢處理掉一些破舊的、過時的、不適合的衣服,讓不太大的衣櫃裡剩下一些好搭的基本款和有特色的款式,更重要的是,漸漸突破以前保守而固定的搭配,發現新的排列組合可以很好看或很特別。常常被媽媽唸「不要太省啊!偶爾也去買件新衣服吧!」的我也不是不喜歡買衣服,只是去夜市或百貨公司逛了一圈往往空手而回,畢竟我不喜歡趕流行、跟大家一起穿「制服」;比較喜歡個人工作室設計的衣服,常常讓人眼睛一亮,而且絕不撞衫,但價位相對也高一點。

真正好的東西、可以長久的東西,值得花多一點的錢購買,這是我漸漸培養出的價值觀,在生活用品上亦然。在能力範圍之內,我會沈住氣等待好東西,也會在看到好東西時毫不猶豫,因為我相信只有少少的東西、但每一件物品都有其價值的人,比擁有一大堆用不到的東西更富有、更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